undefined【《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》海報】

 

一個月前看到預告片,就迫不及待想去看了!! (還不就是因為演員太可愛了😊😊😊

觀看前也忍不住開始找起現實生活的茂木太太 Mrs.Mogi,還有一系列夫妻的搞怪照 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。

茂木太太本人也超可愛的!! 根本可以直接請她來演了!!

可是觀賞後,還是被簡嫚書的自然不做作吸引了,現實生活中的簡幔書也是很古靈精怪的呢!

不過男角的顏值就有點差別了😜 日本男生都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氣息阿~

undefined【電影裡的茂木夫妻 / 現實裡的茂木夫妻】

 

話不多說,進入正題~

雖然這種片通常不用進電影院就可以了解劇情,但偶爾就是需要這種不需要大腦的片(?)調劑心靈~

作為一個沒有讀過書的觀眾,其實觀賞後還是有點小小失望(主要是劇情有些不順、編排上還是有點不真實)

或許書裡面會交代得更清楚也不一定。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。【電影書腰版】

不過,本來就是來感受粉紅泡泡的,所以就別那麼苛求了😜

 

(以下有雷慎入)

故事開頭是薏涵向靈媒請教是否該嫁給茂木先生,靈媒老師很認真地說結果

「薏涵和茂木先生是天生一對,但是日本對薏涵來說方位不好,不要嫁去日本比較好」

不過薏涵已經開心到不行了根本沒有空理靈媒~

(OS:看到開頭其實就有些對簡幔書的演技抱持普普的心態了,但是後面有幾個場景有抓到我的心😘)

之後導演用時下最流行的facebook動態牆讓時間軸從頭開始講,之後的敘事手法也大多使用這種方法,算是省略一些不重要的資訊~

電影背景時日本311大地震後,日本受到來自世界各國的救援,其中台灣給予他們的支援最為直接也熱心。

修讀日文系,也超級熱愛日本文化的薏涵,在地震釀成的土石流影片下留言「日本,加油!」

讓mogi先生也開心地回了「謝謝你,台灣!」

(這邊導演有帶到mogi先生原本想要回「謝謝你」,可能是想要表達兩人那時候還不熟,這樣有點裝熟(?)

因為薏涵的活潑個性,就此搭上了mogi先生(女方超主動)

在聊天過程中也可以看出現代「肉食女,草食男」的精神😜

在一次恰巧的連假旅遊中,mogi先生和他的同事們來到台灣自助行,也第一次見到意涵。

雖然媽媽2.png【興奮向mogi先生大喊的薏涵】

雖然媽媽.png【因為有人喊名字所以抬起頭的mogi先生】

undefined【熱情跑向mogi先生的薏涵】

這一段真的超級可愛哈哈,也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木訥的mogi先生在第一眼就對薏涵一見鍾情😍😍😍

其他兩位同行的同事表情也彷彿在說:甚麼?台灣女生都長這麼漂亮?!

(OS:是的,沒錯(撥頭髮))

由於這次出遊太開心(或是薏涵真的太可愛了),木訥的mogi先生還在薏涵的畢業典禮上送她日幣一萬元的花束(大約NT$2700)

雖然媽媽3.png【驚喜!真實的茂木太太有客串(中間)】

 

劇情還是有高潮迭起的,其實大家在看過預告片應該都猜得出來~

前男/女朋友的逆襲!!!

但是,我只能說這裡導演用很詼諧的方式帶過,完全沒有造成任何威脅~

倒是讓mogi先生緊張得半死,薏涵也輕鬆化解了~~~

(話說我第一眼還以為前男友是圖文創作家賴賴演的😜不過仔細看應該不是

雖然媽媽4.png【前男友的逆襲!!!】

 

誤解化開後,劇情也開始甜甜蜜蜜了~~~

這邊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,薏涵也越來越會打扮了

我覺得是呼應到現實生活的茂木太太目前也在經營網拍品牌喔~

如果有follow茂木太太ig可以發現她的穿搭真的十分有個人特色~怕有廣告嫌疑這邊就不貼了哈哈

雖然媽媽5.png【我要嫁去日本啦~】

 

最後的最後,其實我覺得有個小敗筆QQ

就是收尾有點不夠力Q(我也在猜想這是真的發生過的嗎)

薏涵要mogi先生和薏涵媽媽說:「請把你的女兒交給我!!!」

然後就沒了!!!!

看來不是一部要催淚的電影阿~~~

 

最後,小小讚揚這部片:

1. 配樂真的很好聽很適合!!!連不愛聽日本歌的我都去找來聽了~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U-_DEdrZBk

2. 看完之後真的會愛上簡嫚書😘覺得他應該全素上陣(除了有畫內眼線外)

undefined【皮膚超好ㄚㄚㄚ】

 

總結來說,是一部可以放鬆身心的清新愛情片,可以和親愛的一起去看喔😘😘😘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lison.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